close

2014/07/14(Mon.) Day 1-1:台北→首爾 長榮航空 幸運坐到機艙第一排的好位置

在上週五結束了做了五年的工作,六日又忙著買東買西、跟朋友餞別,整理行李...在忙碌中度過大旅行前的最後一個周末。

當天早上行李還沒打包完,80天要用的東西,還是出乎意料地多。連剛睡醒的弟弟都一起幫我整理東西。匆忙找出鎖頭後,趕緊搭計程車前往客運站,搭國光客運前往機場。

(明明已經提早準備,事到臨頭還是一陣匆忙啊~)

結果好樣的,在客運上想到,導覽書沒帶!!出發前買的義大利、土耳其、瑞士導覽書都放在沙發上沒包進去!!都已經拿出來準備要放進包包,不知那根筋不對又沒放進去!!後來安慰自己算了,帶了書很重,而且需要甚麼資訊網路找就好。

去程航程為:

台北→首爾:長榮航空`BR160。15:15~18:45

首爾→伊斯坦堡:土耳其航空TK91。23:50~05:45(+1)

伊斯坦堡→巴黎:土耳其航空TK1821。07:35~10:15

首先先分享台北→首爾:長榮航空`BR160。15:15~18:45

這一段我被排到緊急出口旁的客艙第一排,前面沒有座位,腳可以伸直的好位置。但要坐這個位置的乘客,萬一意外發生時,必須負起協助旅客逃生的責任,因此要劃給旅客這個位置前,會詢問旅客是否願意在緊急狀況發生時協助機艙人員。另外這個位置也是航空公司會留給常客的位置。

位置寬敞又靠窗,還能自由去洗手間不用請鄰座乘客起立的好位置~

大旅行開始的第一段航程~

好,接下來是長榮飛機餐。我搭過數次長榮,吃過數次豬肉麵、雞肉飯、豬肉飯、雞肉麵。千篇一律的調味+欠缺變化的菜單,讓我已經不期不待。某次日本航程的飛機餐是豬肉麵,那一餐讓我印象深刻:麵條軟爛、味道又油又鹹。秉持著不要浪費食物的心態,我把豬肉絲挑起來吃掉後,就放下餐具不吃了。今天這一餐是豬肉飯,依然是一樣的鹹,依然是大同小異的醬油調味。不多說放圖大家自己看吧。

今天吃豬肉飯,不令人意外的雞豬系列。

我沒坐過皇璽桂冠艙,或許商務或頭等的餐點很傑出,只是我沒體驗過罷了。

我知道這是經濟艙,有得吃吃得飽就好,不要要求太多,廉航還沒得吃耶,但下一段土航也是經濟艙,餐點就是明顯用心設計製作,超好吃的啊。

明天還要上班讓我拖個稿,土航的下週再找時間寫。(希望我不要再富奸化...本系列文章我一年多前起頭開始寫,到現在連篇遊記都還沒生出來...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潘蜜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