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趟旅程長達近80天,需要的東西可是不少。如果前幾天才開始計畫行李,一定會有遺漏。我從四月就開始規劃,七月的旅行要帶的東西。我一想到要帶甚麼,就先記在電腦的打包清單中。出發前2個月開始採買,出發前一週開始慢慢打包。

80天大旅行,若扛著那麼重的行李從頭走到尾,我可受不了,所以我準備的東西是能讓我邊走邊丟的。並且旅程前期盡量不買東西,以免得一路扛。(我還蠻忍得住的,最後在盧森堡跟土耳其才開始買)

以下是我的攜帶物品清單:

*非必要是我帶去後,根本很少用或沒用到的東西。

1.個人消耗性清潔保養用品:為了這次旅行,我很早就開始準備小容量保養品,不然瓶瓶罐罐全都帶正常容量,行李馬上增加6公斤。小容量還可以用完就丟,享受行李變輕的快感(當然,前提是不要邊走邊買...)!小容量保養品可以上網買。洗髮精我忘了包進行李,但去當地超市買就好,也不會是甚麼大問題。以下物品全部旅途中用完(就算沒用完我也把它丟了)。

●必要:雙週拋隱形眼鏡、隱形眼鏡藥水(120ml,旅途結束正好用完)、洗面乳、卸妝、牙刷、牙膏、牙線、化妝水、乳液、化妝棉、棉花棒、防曬乳、肥皂、沐浴乳、洗髮精、衛生棉(因為這很佔空間,帶一包去,快用完再至當地超市補貨即可)、除毛刀(下天除毛刀很重要!當地買便宜的用個幾次就可以丟了)。

●非必要:沒有,我帶的我全用上了。

我沒帶洗衣粉,而是洗澡後用肥皂或洗髮精順手將衣服揉一揉就當洗過衣服。也沒另外帶曬衣繩或衣夾,我大多隨手晾在床架、房裡的衣架、窗邊。

2.個人用品

●必要:化妝品、中型毛巾、修眉刀、指甲剪、梳子、髮夾、綁髮的髮圈(對長髮女生來說很重要。因為如果髮圈不見,一時半刻不知道要去哪裡買,夏天不能綁頭髮真的會熱死)、髮帶(盥洗時讓瀏海不會被沾濕)

●非必要:香水(天氣熱得要命,而且天天跑來跑去汗流浹背,一點都不會想噴香水)

以上用品,如果是需要攜帶進浴室的,我會把它們裝在有掛勾的防水盥洗用品包,進浴室就整包帶進帶出,不怕有遺漏。有掛鉤可掛在浴室,拿取方便;搬家打包時整包裝箱即可。無印良品有賣,但我是網路上隨便買的,只要防水有掛勾即可。

3.衣物:視個人要去的地方氣候而定。我7月~9月到法國、義大利以及土耳其旅遊,白天很熱,但清晨會冷,尤其9月已近初秋,早晚還是需要一件外套。旅途中我臨時決定9月初要去瑞士,幸好攜帶了一件長袖衣+棉質運動外套,白天在山裡活動健行時都有太陽,活動時不覺得冷。

●必要:短袖棉質上衣+細肩帶共6件、長袖上衣1件、薄長袖外套1件(隨身攜帶早晚稍冷或日間防曬都能派上用場)、棉質運動外套1件、短褲3件、長褲1件、黑色內搭褲1件、睡衣2套(t shirt+運動褲)、內衣褲6套、襪子2雙、泳衣1套,平底涼鞋1雙、球鞋1雙、可摺疊的草帽(幸好有帶、歐洲夏天太陽不輸台灣。當然也可以撐傘,但這樣就少一支手,要拍照拿東西都很不方便)、太陽眼鏡。

●非必要:洋裝(幻想會在海灘拍照帶了件夏日風洋裝,結果大概只穿了2天)、娃娃鞋(應該也只穿了幾天,因為我的旅遊型態是每天走路,甚至還有健行爬山,所以大多以好走路的平底涼鞋和運動鞋為主)。

有些衣物及內衣褲我帶了幾件我想淘汰的,當拋棄式邊走邊丟。

平底涼鞋我帶好走又稍微有點設計感的。衣服也有幾件是可以穿進餐廳的,進餐廳吃飯,穿件寬鬆t shirt和夾腳拖,我會很不自在。(也不是多貴的餐廳,但基本的穿衣禮儀還是要顧一下啦...)

4.雜物

●必要:相機及周邊設備(我帶了2顆鏡頭)、插頭轉接頭、筆記型電腦、手機、微波盒(可以攜帶自己做的食物當午餐或小點心)、摺疊餐具(筷子、湯匙、叉子)、透明夾鏈袋、隨身濕紙巾、雨傘、防偷內袋

●非必要:摺疊碗(旅途上自炊想用來當餐具,但有附廚房的住宿地點大多有盤子。如果是攜帶外出,我會用可密封的微波盒,因此摺疊碗一次也沒用到。)

我沒帶保溫杯,夏天很熱也不太想喝熱水,而且東西已經很多了,不想再多背一個保溫杯。我大多是買一瓶600ml+1.5公升的水,外出就用600ml寶特瓶裝水。寶特瓶大概用4~5天就丟掉買新的。我知道不環保,但東西太重的話負擔很大。

我背肩背包,有3個夾層,重要物品就放有拉鍊那一層,需隨時取用或被偷也無所謂的東西就放那2個磁扣層。沒用後背包的原因是怕偷(東西背後面,包包被劃破東西不見自己都不知道),而且取用物品也麻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潘蜜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